注意月经前出现哪些反常现象

2008-10-22 00:00:00 来源:

  由于月经前体内性激素突然减少,会影响全身系统,出现一定的反应。这些反应一般在月经前7-14天出现,来潮前2-3天加重,行经后症状逐渐减轻和消失。医学上把这些变化比较明显的叫经前期紧张症。
  一般表现为:
  1、以精神症状为主:常见神经敏感,烦躁易怒,全身疲乏无力,有时会引起头痛、失眠、思想不集中等。
  2、以躯体症状为主:常见手脚颜面浮肿,腹部胀气感,有些人腹胀,大多数女孩会有便秘现象,小腹坠痛和乳房胀痛等。
  经前期紧张症多见未婚青年,有以上一种或几种表现,不影响学习和工作,少数人症状严重,需要治疗。例如止痛药,止呕药,镇静药均可对症治疗。
  青春期的少女应该了解自己体内的生理变化,消除恐惧、焦虑等思想负担。精神治疗比药物治疗更为有效。经前要注意劳逸结合,少食咸食,保证睡眠时间,避免不必要的烦恼和争吵,这些都有助于减轻和消除症状。
  如果经期结束,症状不减,应找医生诊治。如浮肿不消应排除肾病。乳房硬结也应除外乳腺疾患。

女性手淫大揭密 干涩的阴道怎么保湿? 图解!阴道塞药正确技巧 解码 较实用避孕法 测孕试纸 精确使用指南 阴道炎!亲爱的他也要治 经期较须注意的八件事 女性宫颈糜烂 男性的错? “性乱”导致宫颈癌 妇科频道每月TOP10排行榜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